返回首页

华灿光电:华实控股拟受让公司14.44%股份 将成公司第一大单一股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华灿光电1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 Jing Tian Capital I, Limited、Jing Tian Capital II, Limited、Kai Le Capital Limited、上海灿融实业有限公司与珠海华发实体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实控股”)签署协议,前者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华实控股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4%。交易完成后,华实控股将持有公司24.87%股权,成为华灿光电的第一大单一股东。

  华灿光电表示,华实控股入主后,原有公司管理团队保持不变,公司的日常经营也不会发生变化。分析人士认为,对整个产业生态来说,以华实控股为代表的国有资本强势入局,将给华灿光电带来重要深远的影响。

  资料显示,华实控股是华发集团全资子公司。华发集团是综合型国有企业集团和全国知名的企业,于2016年起连续五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20年位列259名;现 控股5家主板上市公司、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拥有4家“3A 信用主体”。

  此次股权转让协议签署之前,华实控股为持有华灿光电10.43%股份的单一第二大股东。对于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华实控股称,一方面公司看中华灿光电在LED芯片领域,特别是在Mini LED芯片的技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以及在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广阔发展前景;另一方面也是公司在战略产业,包括光伏、显示、芯片半导体等方向的布局需要。

  华实控股表示,对华灿光电的投资,可以拓展华实控股在显示芯片与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乃至未来延伸到功率器件、模组等广泛领域的重要布局。具体来看,通过进入LED芯片领域,带动高效照明、高端显示产业发展;通过进入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和芯片领域,与华实控股现有的半导体设计产业链形成补充,进一步壮大旗下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助力构建千亿级 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LED行业处于前所未有的机遇期,行业从前两年的低迷走出,以Mini为代表的新的增量高端市场爆发在即”,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华实控股入局后,华灿光电股权结构更加稳定, 有利于公司加快布局,赢得市场红利。

  此前,华灿光电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产品毛利率和净利润明显提升,2020年预计盈利1600万元至2400万元,净利润扭亏为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