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张近东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月22日,中国光彩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旨在表彰在抗击疫情中有突出贡献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进一步彰显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作为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家,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苏宁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张近东亲自牵头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拨付专项基金用于急需物资捐助。“艰难时期,再大的利益也无足轻重,所有体系都要把保障和援助放在首位。”张近东曾表示。
  2020年,苏宁在捐款捐物、免费服务、抗疫支出等各方面累计总投入超过10亿元。
  在保障民生物资供应方面,苏宁发挥全球供应链优势,紧急组织了超过50亿元的防疫和民生物资保障。同时,去年春节期间,苏宁员工坚守一线服务岗位,苏宁易购、苏宁小店、苏宁家乐福等零售业态坚持不打烊、不断供、不涨价,基于等双线渠道优势,大力开展“到家服务”,有力的保障了全国各地的民生物资供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