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谷物流:加快土地投资 着力打造多式联运物流园区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月27日晚间,中谷物流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中谷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4500万元,获取了厦门市H2020G02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同时,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日照中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7483万元,获取了日照市2020G-324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此次投资,系中谷物流在钦州多式联运物流基地项目之后,再次在多式联运模式上进行的投资,体现了中谷物流对于未来主营业务发展的信心。

  中谷物流长期耕耘于内贸集装箱物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集装箱为核心载体,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整合水路、公路、铁路运输资源协同运作,依托现代化物流信息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高性价比的“门到门”全程集装箱物流解决方案。长期以来,中谷物流围绕以集装箱为核心的多式联运体系进行了包括土地、船舶、集装箱在内的多项投资,为其主营业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中谷物流在日照港的土地投资,位于临沂路以东、罗湖路以南,面积为138573.2平方米,土地性质为仓储用地。该土地属于“日照中谷多式联运综合物流园区项目”的项目用地。该园区计划总投资3.31亿,建成后,将服务于山东港口日照港打造“一带一路”综合性枢纽港和示范港、全球重要的能源、原材料、集装箱中转基地等目标,并进一步增强中谷物流在山东及周边地区的内贸集装箱物流服务网络和供应链增值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中谷物流对鲁南、河南、河北、山西等经济腹地的辐射联动能力。

  厦门港具有在海西经济区和“一带一路”的区位优势,中谷物流此次在厦门取得的土地使用权,位于海沧区05-13港区片区新思路与沧江路交叉口西北侧,面积为47199.84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其他商服用地(港口码头枢纽配套物流用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助力厦门港自身区位优势的发挥,实现中谷物流以厦门港为枢纽港的东南区域航运、铁路、公路等多种物流资源和供应链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其“门到门”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内贸集装箱物流服务网络和供应链增值服务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