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星源材质:隔膜产品品质已达到国际高品质水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星源材质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指出,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研发和制造的企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经过多年经营及研发,公司已能较好地整体兼顾隔膜的厚度、孔径、孔隙率与力学性能等,隔膜产品品质已达到国际高品质隔膜水准,公司已成为全球中高端锂离子电池隔膜主流供应商之一。

  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共实现营业收入9.72亿元,同比增长62.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9亿元,同比减少12.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9435万元,同比增长106.97%。公司2020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湿法隔膜产能逐步释放,涂覆隔膜比例进一步提升,同时持续加大新客户开拓力度并继续加深与原有客户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的增长。 

  东兴证券表示,看好公司未来市场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在湿法领域。国内头部电池厂商出于供应链安全考虑,或将分散供应商份额,公司有望受益,看好公司在宁德时代等大客户中的份额提升。公司新产线产能大幅提升,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公司有望凭借成本优势获得更多订单。公司拟投建的2亿平方米湿法隔膜项目和瑞典隔膜产线单位产能投资额相比于目前常州湿法产线的单位产能投资预算大幅降低,公司有望凭借更低成本获得更多订单。此外,欧洲本土电池企业Northvolt放量在即,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大增量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