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汽解放:今年前两个月重卡销量突破10万辆 同比增长近七成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一汽解放(000800)3月5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2月实现重卡销量37901辆,上年同期销量为11655辆。此外,今年前两个月,公司累计实现重卡销量108138辆,突破10万辆关口,累计同比增长68.45%。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汽解放以决战思维划分八大“战区”,对销量实现“开门红”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厂家重视产能储备,经销商积蓄弹药,公司创新线上营销模式,多种因素助推了一汽解放在前两个月销量快速上量。

  2020年,一汽解放以“十个第一、十项纪录”连续4年蝉联中重卡销量第一,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稳固。2020年四季度,一汽解放开始谋划八大“战区”攻坚战,聚焦京津冀、安徽、齐鲁、东南、中原、江西、苏沪、西部等八个重点区域,由一汽解放销售公司负责人担任“战区”总指挥、军团长,联合经销网络,深入各战区终端市场。今年春节期间,一汽解放营销团队在竞争最激烈的一线,加速拼抢终端转化,快速实现订单交付。

  据了解,一汽解放自元旦便在线上线下筹备“新春大拜年”等多个钜惠活动。2月线上推出重磅活动,收获订单超过3.1万辆。值得一提的是,“新春大拜年”活动中,解放云店认筹活动累计售出14257辆,华东、华北区域用户踊跃参与,京津冀、广西和江苏订单数量位居前三位。

  为更好地应对上半年重卡市场激烈的竞争,一汽解放春节期间就调整到开工状态,提高备货量,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经营目标提供充足“弹药”。

  在新品投放方面,自重仅7.9吨的全新解放J6P价值版牵引车,搭载解放动力13L CA6DM3发动机、500马力质惠版2.0+车型,有望助力一汽解放占领更大市场。此外,一汽解放计划3月份上市领航版3.0。

  东北证券指出,下游景气度持续提升,物流需求成为重卡汽车主要驱动力。超载限制、国六标准落地、相关技术门槛升级等因素将进一步提振行业景气度,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这将更好地利好行业头部厂商,龙头企业市场份额将更加稳固。在多种利好因素推动下,一汽解放营收有望再上新台阶。此外,公司新建产能投产在即,市场发展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