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内TPES领军企业长鸿高科2020年盈利增逾四成至3.02亿元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长鸿高科(605008.SH)日前披露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营收12.97亿元,同比增长12.09%;净利润为3.02亿元,同比增长40.18%。公司2020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为"10派2.5元转4股",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15亿元。
 

  长鸿高科是热塑性弹性体(TPE)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TPES)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TPES领军企业。

  2020年,公司采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的模式,疫情期间保持连续生产,全年保持高开工率。2020年公司合计生产SBS和SEBS产品13.76万吨,较2019年的10.25万吨增加了34.24%,产量规模增速可观。

  据了解,TPES是一种石油节约型、能源节约型、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绿色"高分子材料,属于国家重点扶持的新材料产业,作为大部分橡胶制品的潜在替代,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长鸿高科在坚持以TPES为第一主线的发展路径外,踩准禁塑风口,迅速切入可降解赛道,积极开拓第二营业主线。年报显示,公司投资建设的60万吨/年全生物降解热塑性塑料产业园项目一期进展顺利,预计于今年7月建成投产。有分析师曾表示,长鸿高科提前优化产业布局,在可降解新时代的背景下,有望凭借先发优势把握行业主导权。

  长鸿高科表示,未来,公司将全力推进全生物降解热塑性塑料产业园项目建设,这将与公司现有的TPES产业链结合形成两条主线,双轮驱动、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展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空间。随着公司在新材料领域整体产业规模和综合竞争力的持续快速提升,公司将有望成为"世界级新材料专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