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泸州老窖:坚持重回中国白酒行业“前三”位置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泸州老窖官方公众号4月12日发布消息,4月11日,2020-2021泸州老窖年度经销商表彰暨营销会议召开。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泸州老窖明确了“十四五”战略规划及2030年远景目标,即:136战略,坚定一个发展目标,坚持三大发展原则,建设“六位一体”泸州老窖。 

  坚定一个发展目标是指坚持重回中国白酒行业“前三”位置,营收规模分别在2025年和2030年达到既定高度。坚持三大发展原则是指坚持品牌引领,完成品牌复兴,提升中国名酒品牌价值;坚持品质立基,完成产能跨越,打造世界名酒核心产区;坚持文化铸魂,完成形象升级,建设中华酒文化朝圣之地。“六位一体”是指建设“品牌、品质、文化、创新、数智、和谐”的泸州老窖,使之成为全球酒类领军企业。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泸州老窖将紧密围绕“精准营销、精细管理”两大发展主题,坚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会上,泸州老窖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提出以“八个坚持”开展泸州老窖2021年营销工作,即坚持提升品牌高度、推进品牌复兴、市场攻坚突破、文化品牌引领、加大培育消费、厂商协同发展、品质为本方针、落地授权赋能。

  泸州老窖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提到,“十三五”期间,泸州老窖厚积薄发、由守转攻,走品牌聚焦、品质升级、文化领先之路。

  “十三五”期间,泸州老窖全面打响了品牌价值保卫战,形成了“双品牌三品系大单品” 清晰聚焦:国窖1573稳居中国三大高端白酒品牌,成为全行业20年来最成功的品牌成长案例;泸州老窖特曲、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泸州老窖头二曲全面完成形象与价格重塑,量价稳步提升,品系金字塔整体竞争优势凸显;养生酒、高端光瓶酒和创新酒类产品异军突起,成为引领中国白酒迈向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和健康化的生力军。

  到“十三五”末,泸州老窖的基础市场已经发生根本变化,全国省级市场全面进入,核心城市覆盖率超过50%。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销网络,成为海外市场有效覆盖面最广、实际销售最大、能见度最高的浓香型白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