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锡业股份:预计一季度盈利3.05亿元-3.35亿元 同比增长537.57%-600.29%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锡业股份4月14日晚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3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亿元-3.35亿元,同比增长537.57%-600.29%;预计基本每股收益0.19元-0.2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称,一季度,受宏观经济、供需关系改善等因素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公司主产品锡、铜金属市场价格涨幅较大且创下近年新高,主产品锌金属阶段性涨幅较大,公司充分把握市场机遇,积极组织生产经营,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上升。

  同日晚间,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47.95亿元,同比增长4.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亿元,同比下降18.72%;基本每股收益0.42元。

  锡业股份透露,2021年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487亿元,生产商品锡锭3.97万吨、锡材2.8万吨、锡化工1.9万吨、阴极铜12.5万吨、锌锭11万吨、铟锭59吨。在公司及下属各单位完成预算目标的情况下,在岗职工人均收入稳步增长。

  公司将全力优化产业布局,紧密结合云南省全产业链重塑有色产业新优势的机遇,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全产业链竞争新优势。巩固锡铟资源储量优势地位,立足云南、谋划国内、辐射海外,全面推进以锡为主多金属资源拓展,进一步夯实公司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持续推进矿山数字化、选厂自动化、冶炼智能化建设,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强化产业链协同发展。加快发展新材料和精深加工产业,以工艺提升为抓手建设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生产线,深耕有色金属材料、稀贵金属材料细分领域,进一步做实做强国内最大的锡深加工基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