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奥瑞金2020年经营业绩逆势增长 营收突破百亿元大关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奥瑞金4月19日晚间发布2020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6亿元,同比增长12.72%;营业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3.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7亿元,同比增长3.54%。

  奥瑞金表示,2020年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公司在董事会的带领下,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协同上下游,积极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聚焦主业,坚持产品和技术创新,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推进业务整合,开展降本增效、精益生产等工作,实现了公司经营业绩的逆势增长。

  公司实现增长主要来自于大部分核心客户疫情后恢复良好,公司对完成收购的波尔亚太中国业务有效整合,以及产品盈利能力保持稳定。此外,公司还从以下方面着力加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坚持产品差异化战略,提升创新能力和效率。随着市场对创新型产品的需求,公司开发设计满足客户要求的新罐型,并实现同比增长。公司在“满足需求、创造需求”的研发导向下,不断强化对新包装产品、差异化包装产品的开发应用,以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设计方案与思路。公司研发设计的新品油罐在全球制罐企业峰会上荣获 “三片食品罐铜奖”,数码浮雕罐荣获“装饰&印刷品质银奖”,同时,“数码浮雕烫金技术”在2020第16届包装印刷年会上荣获创新大奖。

  稳固现有业务,拓展新客户,发展奶粉罐业务。近年国产奶粉份额持续增长,公司奶粉罐业务发展良好,公司与国内主要奶粉品牌客户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提供贴近式综合一体化服务。同时,不断拓展新的合作客户,将奶粉罐业务作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科学优化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2020年度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公司通过安排适时调整采购方案及协商谈判等方式,节省主材马口铁、铝材采购价格。公司自2015年启动精益生产,实施的项目工厂平均生产效率提升在50%以上,同时,人力成本支出也有效降低。

  公司综合包装一体化业务进展卓有成效。公司二片罐湖北咸宁工厂与元气森林、伊利、东鹏、新希望乳业等深化合作、开发新产品,为客户提供包装、灌装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服务。

  持续推进收购波尔项目整合工作,加快实现降本增效并发挥业务协同效应。报告期内,公司优化工厂制盖线布局,同时完成将波尔北京工厂产能迁至陕西宝鸡工厂的规划工作。

  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进一步优化公司融资结构。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践行社会责任。2020年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公司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安排复产复工,并设置疫情防控专项捐助,积极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