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隆基股份: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1.99% 拟10转4派2.5元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隆基股份4月20日晚间发布2020年年报及一季度业绩报告,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45.83亿元,同比增长65.9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5.52亿元,同比增长61.99%。此外,公司拟对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公司2021年度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5.02亿元,同比增长34.24%。

  隆基股份致力于推动低碳化能源变革,长期专注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单晶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光伏集中式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屋顶开发提供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根据中国光伏协会数据统计,202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为130GW,同比增长13%,其中国内光伏装机48.2GW,同比增长60%,中国当年新增和累计光伏装机容量继续保持全球第一,中国光伏行业发展规模持续领跑全球。

  隆基股份表示,报告期内,由于光伏产业出现了供需关系不平衡及市场产品尺寸规格多样化问题,导致行业出现了以硅料、玻璃、胶膜为代表的主辅原材料供应紧张的局面,行业竞争格局加速重构,产业链集中度迅速提升,市场竞争更加激烈。2020年公司继续推进全球化战略,促进全球化经营有效落地,全年海外收入214.61亿元, 同比增长70%。

  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单晶硅片出货量58.15GW,其中对外销售31.84GW,同比增长25.65%,自用26.31GW;实现单晶组件出货量24.53GW,其中对外销售23.96GW,同比增长223.98%,自用0.57GW。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