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由传统制造业转型为自主科技产业 德业股份登陆上交所主板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4月20日,德业股份(605117)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上市首日,开盘即大涨44.01%,每股报收47.15元,总市值达80.5亿元。  

  德业股份主要从事热交换器、变频控制芯片等部件以及各类除湿机、光伏新能源逆变器、太阳能空调、太阳能水泵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了高端变频控制系列、家用环境电器系列、热交换器系列为核心的产业链,实现了从传统制造业向自主科技产业转型、创新的全过程布局,并取得了较好的效益。

  持续创新研发

  作为“核心部件+整机”垂直一体化布局的生产企业,德业股份建立了热交换器硬件技术平台和变频控制软件技术平台两大核心技术平台。

  公司表示,自成立以来,德业股份始终致力于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利用公司储备的人才、技术和产品开发经验,并结合客户和市场的实际需求,不断进行技术研发、创新。截至2021年3月,公司拥有各项专利共计182项,技术和生产工艺已位于国内先进水平。

  除先进研发能力之外,德业股份还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高质量的产品、齐全的营销体系、优质的服务,吸引了优质的客户资源,并和国内外主要客户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已经成为美的、奥克斯等知名品牌空调制造商的重要供应商,多次被美的、奥克斯评为优秀供应商、金牌供应商,德业品牌除湿机在天猫、京东的成交金额指数多年位列行业第一。

  2017年-2020年,德业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15.06亿元、16.91亿元、25.70亿元、30.24亿元,与之相对应,公司净利润从2017年的1.0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3.82亿元,实现了营收与利润的双增。德业股份已取得的优质成绩及市场对其所在行业的看好,增强了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确定性。

  打造多元产品结构

  公司表示,在三大核心系列产品的基础上,公司掌握市场流行趋势,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招股书表示,在保持现有空调热交换器产品的基础上,公司大力研发太阳能空调、空气热泵热风机等设备上使用的高附加值热交换器产品,及更具有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的变频控制技术和储能逆变器等新技术和新产品,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德业逆变器已逐渐在海外打开市场并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公司的微型逆变器、组串式并网逆变器以及储能型并网逆变器等产品已经进入英国、美国、德国、印度、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二十年来,德业股份始终秉承“德为首,业更新,绿色产业,美好未来”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准确把握消费者消费升级需求,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实现了良好发展,同时在构建家电智能生态、提升家电产品用户使用体验以及全面提升家电产品的科技化水平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