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紫光展锐发布5G业务新品牌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4月20日,以“构go”为主题的2021紫光展锐创见未来大会在线上举行。会上,展锐发布了5G业务新品牌——唐古拉系列,推出Cat.1bis新技术特性,并分享了创新业务AR领域的最新商用进展。

  迈入全新阶段

  紫光展锐5G唐古拉系列品牌横空出世。紫光展锐执行副总裁、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周晨介绍,展锐5G将以此为新起点,全力突破、孕育和推动千行百业进入一个更加智慧的万物互联时代。启动系列化布局,意味着展锐5G产品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从现在开始,我们将打造展锐唐古拉产品家族。未来将分别会有6、7、8、9系四个产品系列。其中,唐古拉6系定位于5G普惠型产品,唐古拉7系强调产品体验升级,唐古拉8系主打性能先锋,唐古拉9系则代表着前沿科技。”

  紫光展锐2019年发布了首款5G基带芯片V510,2020年又先后推出了两款5G智能手机芯片T7510和T7520。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款搭载展锐5G芯片的终端品牌上市,在To B领域的行业应用案例超过百个,为物流、电力、采矿、交通、制造等行业的智慧化转型赋能。

  随着5G进入发展深水区,展锐对5G有了全新的规划,唐古拉品牌的系列化布局,就是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差异化的产品,也代表着展锐对5G未来和万物互联时代的责任与追求。

  引领标准演进

  2020年10月,紫光展锐摘获了Cat.1bis标准主导权,翻开了展锐历史新的一页。“Cat.1,看展锐”逐渐成为业界一个新的评价体系。

  紫光展锐在技术领域,追求持续创新。本次大会上,展锐公布了一系列Cat.1bis新技术特性,包括eDRX/PSM特性、覆盖增强特性、BT特性、专业对讲、升级增强、海外特性等。

  紫光展锐高级副总裁、工业电子事业部总经理黄宇宁介绍称,引入新技术特性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当前物联网应用部署中的关键需求,同时进一步拓宽应用场景。

  据了解,紫光展锐全球首款LTE Cat.1bis物联网芯片平台8910DM,自发布以来已成为中速物联芯片的标杆,实现千万级出货、Cat.1物联网芯片市占率70%+,全国第一。2021年,公司在创新引领的路上并未止步:不局限于Cat.1bis原始技术的构想,还创造性地将R12 PSM、R13 eDRX、R13 coverage enhancement等进阶特性与Cat.1bis技术充分融合,更好地赋能中速物联品类,实现既要低功耗,又要低成本,还要广覆盖,更要数据速率的理想用户体验。

  随着2021新一代Cat.1bis技术特性的发布和推广,紫光展锐Cat.1bis芯片不只拥有物联网基础通讯能力,还在基础物联网功能上增加附加值,大大拓宽Cat.1bis技术的应用前景,实现从“万物互联”迈向“万物智联”,持续引领Cat.1bis技术标准演进;同时,更好地赋能全球物联网市场,持续构建更广泛的数字生态。

  丰富终端生态

  大会上,紫光展锐还宣布与亮风台达成合作,共同研发5G AR智能眼镜。

  随着全球5G的部署,AR将作为5G的核心场景之一被重新认识,同时疫情加速了AR市场的快速增长。展锐看到了市场的快速变化与需求,携手亮风台,通过创新的5G+AI融合技术有效解决AR眼镜长期存在的技术痛点——包括延迟长、人机交互效率差、语音识别和人体动态识别不够清晰准确、有效感知环境不明显、画质不清晰等,进而提升产品智能体验。

  这是紫光展锐产品及技术在新领域的一次成功探索与拓展。如今,展锐可支撑的产品已从传统的手机、平板拓展到智能穿戴、个人出行、教育成长、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产品品类生态逐渐成型,也极具创新。

  周晨表示,展锐已经从一个单纯的芯片供应商发展成为消费电子市场各大领域的领先技术方案提供商。未来,每个人的智能化生活都离不开丰富多样的智能化终端,消费电子还有很多充满想象力的产品,空间无限大。紫光展锐将持续深耕,不断开拓新领域,让智能生活触手可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