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千灯湖创投小镇获评“2020年度最受欢迎基金小镇”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4月22日-23日,在深圳市私募基金商会、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千灯湖创投小镇获评 “2020年度最受欢迎基金小镇”。

  据悉,本次论坛汇集行业专家学者、私募机构代表和媒体专业意见,开展行业年度评选,从营商环境、市场服务、政策兑现、聚集赋能、专业能力、风险防控、生态建设、社会责任及引领示范作用等方面,对参与推荐评选的基金小镇进行评估,评选出“2020年度最受欢迎基金小镇”,旨在激励2020年度中国最具活力、影响力基金小镇,聚集行业发展新动能。

  作为广东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唯一一个金融类的特色小镇,千灯湖创投小镇采取政府投资建设与市场化运营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努力打造成为创投机构集聚、创投业务活跃、创投氛围浓厚的产业集聚区和创投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据统计,截至2021年3月底,千灯湖创投小镇已集聚私募基金类机构879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1154亿元,入驻机构涵盖IDG资本、深创投、粤科、粤财、广晟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3月底,千灯湖创投小镇基金机构已投项目累计724个,实际投资额累计达592.57亿元,投资覆盖行业包含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生物医药、环保类、新材料、半导体、高端制造业等国家重点支持产业。

  接下来,千灯湖创投小镇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发展机遇、佛山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广东金融高新区多年来所积累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发挥更加强劲的聚集效应、带动效应、引领效应,全力向万亿级基金小镇迈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