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发布6大创新产品 加速行业全面云化和智能升级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4月25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期间,华为重磅发布了6大创新产品及服务,包括华为云CCE Turbo云容器集群、CloudIDE智能编程助手、GaussDB(for openGauss)数据库、可信智能计算服务TICS、华为云盘古系列大模型(包含全球最大规模的中文NLP大模型及CV大模型等)、多样性计算基础软件,为开发者提供技术支持,并使能开发者提升开发效率和质量。同时,华为宣布将在2021年向“沃土计划2.0”投入2.2亿美元,包括全新发布的“沃土云创”计划以及鲲鹏众智计划和昇腾众智计划等,围绕华为云、鲲鹏和昇腾持续推动产业生态发展。

  本届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在深圳大学城举办,在为期三天的大会中,华为带来了主题演讲、技术峰会、专题演讲开发训练营、开发者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与众多开发者、业界大咖、技术专家、高校师生共同畅享一场覆盖云、AI、计算、开源等领域的技术盛宴。

  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到2025年,全球企业云技术使用率将达100%。全面云化已不可阻挡,云是ICT产业的未来,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底座,开发者是产业发展的灵魂。华为将继续开放技术创新能力,携手开发者、伙伴共同加速行业全面云化和智能升级。”

  在大会上,华为宣布2021年将向“沃土计划2.0”投入2.2亿美元,包括发布“沃土云创”计划、以及鲲鹏众智计划和昇腾众智计划等。华为Cloud BU总裁、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将投入1亿美元,重点赋能SaaS和ISV伙伴,提供云资源、技术赋能和商业推广支持,覆盖容器/微服务、SaaS化、大数据、AI、视频、智能边缘等6大技术领域。

  自2015年首次发布沃土计划以来,华为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推动产业繁荣发展。截至目前,围绕华为云、鲲鹏、昇腾累计发展了240万名开发人员。华为云IaaS市场份额排名位居中国前二,全球前五,主流厂商增速最快。伙伴基于鲲鹏主板的产品发货量达到2020年总量的52%。围绕操作系统、数据库、AI框架等技术,建设了openEuler、openGauss和MindSpore三大开源社区,如今已初具规模,充满活力。华为与教育部合作,共同建设“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如今已经与72所高校开展合作,累计开设1000多门课程,培养了1500多名教师,计划5年培养300万高校开发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