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苏吴中欲打造“医药+医美”双产业格局 一季度净利润9496万元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4月27日晚,江苏吴中(600200)发布了2020年度报告及2021年一季报。2020年度,受化工产业资产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体制改革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经营业绩短期承压,实现营业收入18.7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06亿元。2021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26.69%;归母净利润为9496万元。

  过去一年,面对内外部严峻形势,公司积极应对,稳妥推进响水恒利达退园补偿及资产处置事项,努力加快新药研发步伐。在坚守“抗感染类/抗病毒、免疫调节、抗肿瘤、消化系统、心血管类”核心产品群的基础上,重点聚焦高端仿制药、首仿药、专科用药,稳步推进创新药研发,为公司未来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对处置响水恒利达资产组计提的减值损失比较充分,公司“响水爆炸事故”遗留问题已大致出清,整体处于稳健经营的状态,为后续的业务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新药研发取得重要进展。2021年4月27日,江苏吴中控股子公司苏州泽润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受理通知书》,由苏州泽润申报的化学药品1类新药YS001胶囊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YS001胶囊为苏州泽润自主研发的PI3K/mTOR双靶点抑制剂,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全新化学结构的抗肿瘤药物,已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可用于乳腺癌、肾癌、胃癌、卵巢癌等晚期恶性实体瘤的治疗。

  公司在年报中表示,面向未来,江苏吴中将坚持产业发展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借助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巨大机遇,一方面,进一步巩固提升医药产业的核心地位,另一方面,把医疗美容等作为新兴大健康子行业重点培育,力争在本轮公司发展的五年规划期末形成“医药+医美” 两大核心产业格局。深挖行业上游,培育并拓展产品管线,通过合作等方式引进高端医美品种,推动公司产品体系化协同;全维度寻找优质并购资源,通过增量投资、并购等方式搭建医美运营平台,快速推进公司医美产业战略落地和规模化运营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