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音控股进军电子烟市场 成为铂德和小野唯一国代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5月14日,在“江西辖区上市公司2021年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中,天音控股表示,公司已经与电子烟头部品牌铂德和小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进军电子烟市场。并成为品牌商铂德和小野的唯一国代,进行全渠道销售,负责开拓品牌商产品市场,逐步提高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天音控股相关人士透露,公司通过与品牌方通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业务特点,在产品销售、推广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产品与服务的延伸和发展。

  据了解,铂德是全球领先的电子雾化烟品牌之一,2014年第一代烟油研发成功,次年上市销售。旗下拥有多款研发系列产品,其主要AMBER琥珀系列享有全行业复购率之王的美誉。同时,铂德是目前唯一通过烟油PMTA初审的中资企业。PMTA对烟油的申请要求以及认证深刻细则都极为苛刻繁琐,类似于处方药或者疫苗上市前的一期和二期实验,对产品的品质、企业的技术能力具有很高的要求。天音控股作为铂德电子烟所有产品唯一国代,包括铂德新品电子雾化烟“小黄鱼”。“小黄鱼”已经开始生产并率先在海外上市销售。

  小野拥有电子烟行业中实力最强的创始人团队,均来自华为、锤子科技等知名企业,具有丰富的电子消费品设计、生产、营销及销售经验。同时也是行业内唯一拥有顶流明星代言的品牌。小野品牌定位,造型时尚、观念前卫,更贴近年轻时尚群体的市场需求。

  现如今,电子烟已经成为一种创新的电子消费品,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流行。根据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电子雾化烟预估零售额363亿美元,同比增长10%;2020年中国电子烟出口预估494亿元人民币,相比2019年438亿元人民币,中国出口增长12.8%。中国内销零售额预估145亿元人民币,同比2019年112亿元人民币增长30%。2021年预测出口额632亿元人民币,内销185亿元人民币,出口及内销预计每年复合增长28%。2025年出口额预计达1697亿元人民币,内销达498亿元人民币。

  天音控股作为国内领先的3C渠道商,打造了中国最大的集分销、零售、售后服务、移动互联网、移动通信虚拟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网络,拥有丰富的线下渠道资源,目前在国内已经建立一张覆盖广、效率高、低成本的产品营销网络。对于未来电子烟市场的布局,天音控股表示,公司将瞄准行业风口,紧抓电子烟新业务,打造多样化的平台业务,形成以效率和规模驱动的供应链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