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柴动力:未来科技试验检测中心开工建设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5月25日上午,潍柴动力举行未来科技试验检测中心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潍柴全面加速迈向科技创新无人区,开启了未来科技创新的新篇章。

  该试验检测中心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150余个试验室,涵盖前沿基础研究、先进部件、新能源、新工艺、新材料、智能制造、液压动力总成、CVT动力总成等试验检测能力。2021年底主体工程完工,测试设备陆续投入使用;2022年底项目全部打通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技术装备全球顶尖、水平国际一流的综合性多元动力系统先进科技研发试验检测基地,为潍柴2030/2060战略落地提供坚实技术保障。

  十多年来,潍柴动力在科技强企的征程上取得了一系列让全行业瞩目的成果。2020年,公司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突破50.26%的商业化应用柴油机,树立了全球商用车柴油机热效率新标杆;“高效高可靠性柴油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特等奖;大马力CVT动力总成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同时,潍柴持续加速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业态研发及产业化进度,成功构筑起“电池+电机+电控”为一体的新能源多元动力系统集成优势,牢牢掌控了“燃料电池+纯电动+混合动力”多种技术路线;建成了万套级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形成了覆盖燃料电池关键共性技术突破、应用与验证全链条技术创新支撑与自主产业化的能力。

  此次开工的未来科技试验检测中心是潍柴动力面向2030/2060战略成立的科技创新“孵化器”,致力于原始创新、正向开发,将助力潍柴在前沿技术、基础研究领域实现从0到1的新突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