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软医疗:助力打造黑龙江医学影像云平台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10日从东软医疗获悉,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上,东软医疗与黑龙江省卫健委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打造黑龙江医学影像云平台,推动实现黑龙江省医学影像互联互通互认,加速数字胶片、云端影像诊断、远程会诊等“互联网+医疗”服务在省内各级医院深度应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影像诊断水平,助力“健康龙江”建设。据悉,该项目也是黑龙江省重点投建项目。

  作为东软医疗智能设备与影像数据服务(MDaaS)实现省级落地的又一范例,黑龙江医学影像云将建成连通各级医疗机构的互联网平台,全面支撑全省影像信息的云端集中存储、传输和管理,并提供数字胶片、云端影像诊断、远程会诊等互联网医疗工具。通过该平台,医疗机构无需再投入高额的IT建设和维护成本,患者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好医生。

  在智慧影像方面,黑龙江医学影像云将接入东软医疗及第三方合作伙伴的专科化解决方案和AI辅助诊断工具,涵盖卒中、胸痛、肿瘤等重大疾病,推动全省医疗机构尤其是基层医院临床诊疗能力提升。此外,平台还支持科研机构开展影像大数据创新活动。

  目前,在黑龙江省卫健委的政策支持和推动下,黑龙江医学影像云已完成平台主体搭建。此外,还出台了省级建设标准和应用规范,完成省远程医疗平台升级改造,建成省级远程影像管理中心和双鸭山市分中心并投入运行,签约医院达到17家,其中9家医院已经接入影像云平台,为患者提供数字胶片服务31万次,初步实现了“省-市-县-乡”多级诊疗协同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