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旭辉发布2020年ESG报告 为可持续发展构筑“绿色”竞争力

高改芳 王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 王可)6月11日,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正式发布2020年ESG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披露公司在环境、社会及公司管治等领域的实践与成效。旭辉于去年首次发布独立ESG报告,并在当年获明晟(MSCI)提升ESG评级至“BB”,还首次被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系列”。

  2020年4月,旭辉订立并发布绿色金融框架;2020年7月,旭辉首次发行合计5亿美元、利率5.95%的5.25年期境外绿色债券,获评标准普尔绿色债券E1最高评级,并作为首个内地房企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颁发的“绿色金融发行后阶段”证书。该绿色债券亦被港交所“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收录,旭辉因此成为“绿色交易所”首批企业中唯一的中国内地房企。旭辉称,在该笔绿色债券的峰值认购订单中,绿色投资人的占比高达55%。2020年5月,旭辉再次发行总额5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利率低至4.45%,最长年期为7年,创下了旭辉境外美元债发行最长期限的纪录,进一步优化公司财务结构。

  报告披露,2020年旭辉绿色建筑总计竣工1584万平方米,占竣工总面积的97.4%,其中15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二星级认证。其中,旭辉和昌·都会山项目继2017年获得BREEAM设计阶段四星认证后,又在2020年1月斩获BREEAM建成阶段四星认证,成为中国首个获得设计、建成阶段双四星认证的新建住宅项目。此外,旭辉还在建造过程中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2020年,旭辉装配式建筑应用率已占到新建项目的66%,远高于国家提出的30%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