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飞生物:注射用母牛分枝杆菌取得药品注册证书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智飞生物6月16日晚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智飞龙科马”)的报告,智飞龙科马的产品注射用母牛分枝杆菌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品注册证书。根据审批结论,注射用母牛分枝杆菌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获批增加适应症,新增预防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人群发生肺结核疾病。 

  公告显示,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评估,结核潜伏感染人群约17亿,约占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10%-15%人群一生可能发展为活动性结核病,结核潜伏感染人群的筛查与预防是世卫终结结核病战略最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WHO提出“终止结核病策略”,首次提出了要在高危人群中系统开展LTBI的检测和预防性干预,减少结核发病;并指出如果结核潜伏感染问题不解决,终止结核病目标不可能实现。

  智飞生物表示,截至目前,注射用母牛分枝杆菌是国内外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批准上市可同时用于预防潜伏感染人群发生肺结核疾病和辅助治疗结核病的产品,并能与公司结核矩阵产品(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等)形成协同效应。公司将积极做好产品上市推广工作,若后续顺利推广、销售,将对结核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亦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