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踏体育: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不低于110%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17日,安踏体育发布的盈利预喜公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预计经营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55%(55.8亿元),归母净利润(不考虑亚玛芬合营公司的影响)同比增长不低于65%(39.3亿元),归母净利润(考虑亚玛芬合营公司的影响)同比增长不低于110%(34.9亿元)。

  在亮丽业绩的背后,安踏体育的三大增长曲线在上半年齐头并进,全面发力,成为业绩增长的强劲驱动力。近年来,安踏体育坚持"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战略,形成了包括安踏的科技引领"大众专业运动"定位的创新增长曲线、FILA的高品质高速度增长曲线、DESCENTE和KOLON SPORT的专注高端消费需求高潜力增长曲线在内的三大增长曲线,形成矩阵式发展态势,在不同运动场景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

    公司将安踏品牌的全年流水增长预期从15%-20%上调至20%以上。同时,FILA品牌上半年则依旧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通过贯彻"一个人到一家人"的品牌家族矩阵,持续推进零售渠道升级,并在北京开出首家全球概念店,将各个子品牌全系列多品类产品集中呈现,还根据不同消费群体进一步细分,在一个购物体验空间内满足不同属性消费者的需求和体验。

  另外,上半年,户外运动群多品牌受冬奥临近和中国户外运动人群基数拓张的正面拉动,积极开拓市场,加速线上与线下的渠道布局及产品SKU扩张。如DESCENTE加大中国市场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渠道布局,通过潮流地标的开店瞄准精英女性消费者的开拓,同时推出全新的用户社群升级现有的CRM运营思路,从终端的多个触点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在业绩强劲增长的背后,安踏体育的股价也强势攀升,市值已近4500亿港元,并继续获得市场认可。

  今年以来,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纷纷给予安踏体育"买入"和"增持"评级,并持续上调目标价。对于上半年业绩的强劲增长,浙商证券指出,安踏品牌在第二季度展现了超预期的零售增长、FILA、DECENTE等品牌也保持强势增长步调,全年维度看安踏品牌的积极改革以及FILA、DESCENTE、KOLON品牌的放量增长,以及亚玛芬集团旗下核心品牌的成长值得期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