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教育股持续下跌 新东方紧急辟谣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18日,新东方官微辟谣称,近日,网传“新东方内部座谈的消息”及座谈内容,新东方未就相关内容进行过所谓的座谈且对相关内容并不知情。

  近日,教育部、地方教育厅连续发文,对校外教育培训实行严监管。受此影响,最近几个交易日,K12教育相关概念股纷纷下跌。

  美股方面,好未来两个交易日跌幅接近30%,高途两个交易日跌幅达19.85%,新东方两个交易日跌幅达20.02%。港股方面,新东方-S近两个交易日跌幅达到17.85%、思考乐教育近两个交易日跌幅达到15.16%

  截至记者发稿时,美股在线教育股盘前普涨,新东方涨近4.5%,好未来、一起教育涨超2%

  617日,山东省教育厅官微披露《关于做好中小学暑假学习生活安排的通知》,明确假期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到校或通过网络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各市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并在政府网站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616日,教育部官网披露《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要警惕虚假宣传诱导缴费。部分培训机构为招揽生源,以明显低于成本的价格售卖课程、以不当用语误导学生报名,甚至虚构从未成交的课程原价,然后以划线价、折扣价进行虚假宣传,吸引家长缴纳培训费用。

  615日,教育部官网披露,经中央编委批准,教育部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主要职责是: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指导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党的建设,拟订校外教育培训规范管理政策。会同有关方面拟订校外教育培训(含线上线下)机构设置、培训内容、培训时间、人员资质、收费监管等相关标准和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实施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治理,指导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执法。指导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社会竞赛等活动。及时反映和处理校外教育培训重大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