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荣耀首席执行官赵明:高端手机市场是荣耀未来要突破的市场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荣耀50手机发布,这也是荣耀被华为出售后首次推出搭载高通骁龙芯片的旗舰手机。荣耀首席执行官赵明透露,高端手机市场是荣耀未来要突破的市场。未来,荣耀在中国市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苹果。预计荣耀会在今年三季度推出荣耀Magic3,搭载高通骁龙888芯片。

  赵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管理团队,要为股东的投资回报负责。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荣耀寻求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不排斥将上市作为可选项之一,希望整个公司治理架构有利于荣耀在全球市场打造标志性的品牌。

  市场份额逐步回升

  日前,在荣耀50系列手机发布会上,赵明对荣耀的消费者、供应商、合作伙伴、渠道商表达了感谢之情。据赵明介绍,荣耀在中国市场份额最高时达到16.7%,是当时中国市场排名前二的手机品牌。他坦言,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荣耀的供应遭遇了极大困难,市场份额最低的时候下降至3%。今年5月底,荣耀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回到了9.5%。

  赵明称,去年11月17日后,荣耀供应商在很短的时间内签署供货协议,让荣耀得以喘息。据赵明介绍,荣耀50是面向全球的产品,将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荣耀独立后,先后发布了荣耀V40、荣耀V40轻奢版、畅玩20、荣耀Play5和荣耀Play5T等多款机型。从芯片来看,这些机型采用的是联发科和紫光展锐的芯片。荣耀50也是荣耀独立后首次发布搭载高通芯片的旗舰手机。

  “今天我不会去憧憬荣耀50能卖多少台,我努力要做的重点工作是把每一台交到消费者手里的荣耀50质量控制好。”6月16日晚,赵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直言。

  目前,荣耀仍处于市场复苏阶段。5月21日,赵明表示,4月荣耀处于“最黑暗”的时期,5月开始逐步恢复,从6月开始,荣耀的芯片供应将全面恢复。

  华泰证券认为,荣耀的复苏可能为安卓产业链公司带来新机会,但中端手机市场竞争可能进一步加剧,给小米等手机制造厂商带来压力。

  将与苹果竞争

  目前,在全球高端手机市场,苹果和三星颇受消费者青睐。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2021年一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批发收入份额上,苹果和三星在收入方面仍然保持明显的领先地位,两者在一季度贡献了65%的收入份额。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全球手机跟踪数据显示,在收入份额前10名机型中,苹果和三星占据了9个席位,其中iPhone Pro Max位列榜首,其次是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1和Galaxy S21 Ultra 5G。

  从中国市场出货量来看,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报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出货量为1200万部,同比增长94%,市场份额为13%。

  “高端手机市场是荣耀肯定要突破的市场。未来,荣耀在中国市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苹果。”赵明称。

  “我们要赢得高端手机市场就要从内到外提炼和打磨自己,只有不断提升自己,设计出惊艳的产品,迎接最挑剔的目光和审视,我们才能赢。对于荣耀来讲,我们整个团队和公司都在为此做好充分的准备和努力,我希望荣耀Magic3会成为我们走出的最坚定的一步。”赵明透露,“预计荣耀会在今年三季度推出荣耀Magic3,搭载高通骁龙888芯片。荣耀Magic3在拍照设计、性能体验上都有领先和独到的地方。”

  未来不排斥上市

  荣耀品牌创立于2013年,一度发展成为年出货量达7000万部的手机品牌。2020年11月17日,华为出售荣耀资产,不再占有荣耀任何股份,深圳国资成为荣耀的控股股东。

  6月16日晚,赵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国资虽然是荣耀的控股股东,但是它作为财务投资者充分地给管理团队放权。像整个公司日常运营的工作是由我来负责,包括产品的规划方向等。”

  “荣耀是一家创业公司,8000人的创业公司可能是最大的创业公司之一了。”赵明表示,作为管理团队,要为股东的投资回报负责。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荣耀寻求各种各样的可能性。

  “荣耀独立之后,需要让全球更多的国家、行业、消费者认可我们。未来不排斥将上市作为可选项之一,我们会不断地提升荣耀在行业内的透明度,希望整个公司治理架构有利于荣耀在全球市场打造标志性的品牌。”赵明表示,荣耀是一家产品公司,把产品做好是首位。荣耀归来,首先要用产品来赢得消费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