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赛晶科技自主技术IGBT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赛晶科技(00580.HK)6月23日晚公告,旗下子公司赛晶亚太半导体科技(浙江)有限公司于6月23日举行了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生产线竣工投产仪式。这标志着其IGBT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

  赛晶科技董事会主席项颉表示:“一旦公司产品批量供货,项目产能释放,有望帮助市场与企业解决缺货问题,缓解国内供需失衡的现状。同时,公司会加快IGBT系列产品的研发、推进后续生产线的建设,力争尽早让赛晶品牌IGBT出现在千千万万的电动汽车、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工业变频设备中。”

  据了解,目前中国大陆处于功率半导体器件供应链的相对末端,产品以二极管、晶闸管、低压 MOSFET等低功率半导体器件为主,中高端功率MOSFET和IGBT自给率不足10%,而功率半导体是未来可预见的自主可控进度最快的细分领域之一。其中,IGBT被视为电力领域的“CPU”,对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等众多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赛晶科技IGBT项目规划建设2条IGBT芯片背面工艺生产线,5条IGBT模块封装测试生产线,建成后年产能将达到200万件IGBT模块产品。公司IGBT产品应用将涵盖600V至1700V的中低压领域,面向电动汽车、光伏风电、工业变频等市场。

  赛晶科技表示,IGBT生产线的投产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对未来的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由于生产线从投产到达产尚需一定时间,预期产能的释放需要过程;同时,短期内还有固定成本增加的压力,投资者应注意投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