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风国际郭明錤:立讯精密iPhone业务获利有望逐年显著增长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6月23日晚间,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报称,正向看待苹果未来的iPhone产品策略,预计iPhone在2021年与2022年将分别出货2.3亿部–2.4亿部与2.5亿部–2.6亿部。而2020年iPhone出货约1.95亿部。

    郭明錤表示,展望2021年–2023年,在智能手机品牌中,苹果的成长可见度最佳,关键在于iPhone的生态优势与带动换机需求的产品策略。在目前iPhone供应商中,立讯精密因组装业务成长可见度高与垂直整合的潜在成长机会,为最大受益者。郭明錤预计,立讯精密2021年iPhone出货量约1000万部,80%–90%为2021年下半年新款iPhone Pro。

    郭明錤预计,今年新款iPhone在2021年下半年出货量为8300万部–8800万部,而2020年下半年新款机型出货量为7500万部。

     郭明錤重申先前苹果将在2022年上半年推出新款iPhone SE的预测。2022年上半年新款iPhone SE的外观设计与既有iPhone SE大致相同,主要差异在于2022年上半年新款iPhone SE支持5G与处理器升级。2022年上半年新款iPhone SE的产品定位为有史以来最便宜的5G iPhone,并正向看待此机型对5G iPhone换机需求的贡献。

    郭明錤认为,在iPhone出货成长趋于稳定的趋势下,在寻找iPhone供应链的投资机会时,特别关注iPhone供应链的新进入者。在目前iPhone供应链中,立讯精密因2021年开始组装并出货iPhone,预计立讯精密的iPhone组装业务在2021年–2023年均有显著同比增长,为iPhone成长可见度高的最大受益者。

    郭明錤预计,立讯精密2021年iPhone出货量约1000万部,80%–90%为2021年下半年新款iPhone Pro。正向看待立讯精密取得2022年下半年新款iPhone新产品导入(NPI)的可能性。若立讯精密能在2022年下半年顺利取得新款iPhone NPI,则立讯精密在2022年的iPhone出货量将显著增长至3000万部–3500万部,并在2023年iPhone出货量超越和硕。即便立讯精密须至2023年才能取得iPhone NPI,则立讯精密的iPhone出货量在2022年有望显著增长至2000万部–2500万部,并有望在2023年出货约4500万部–5000万部。

    郭明錤预计,立讯精密最快将在2022年将取得iPhone机壳、摄像头模组或SiP订单。受益于长期垂直整合优势,立讯精密的iPhone业务获利有望逐年显著增长。

    郭明錤表示,除iPhone外,预测立讯精密最快将在2022年下半年–2023年上半年进入Mac组装事业,有望自2023年下半年–2024年上半年开始贡献营运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