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启动香港公开募股 即将实现双重上市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6月24日晚间,小鹏汽车宣布启动香港公开发售计划及公司A类普通股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香港公开发售构成全球发售合计8500万股公司A类普通股的一部分。

  据悉,公司的美国存托股(每一股美国存托股代表两股A类普通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公司将实现在港股双重上市。此次港股上市过程中,投资者将只能购买普通股而非美国存托股;上市后,在香港上市的股份将与在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可互相转换。

  公司全球发售初步包括香港公开发售的425万股新的A类普通股及国际发售的8075万股新的A类普通股。根据香港公开发售中超额认购的水平,并依据招股章程中所述的回拨机制,香港公开发售下可发行的股份总数可以调整为最多1700万股新的A类普通股,约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20%。此外,公司预计将向国际承销商授出超额配股权,以使公司可在国际发售中额外发行最多合共1275万股新的A类普通股,占本次全球发售初始发行的发售股份总数的约15%。

  据透露,香港公开发售的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180港元。本次发行中,国际发售部分的发售价可以设置为高于最高发售价的水平,公司将于2021年6月30日或之前设定国际发售价。最终香港发售价将定为最终国际发售价和最高发售价中的较低者。股份将以每手100股A类普通股为单位进行交易。

  据悉,公司拟将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用于拓展公司的产品组合及开发更先进的技术;通过提升品牌认知度,借助全渠道营销策略获取客户,以及在国内及国际上增加销售及服务网点,来加速公司的业务扩张;提升生产能力,包括扩大产能、升级生产设施和开发生产技术等。

  招股书显示,持有公司4453.45万股的股东纪源资本(GGV)承诺,在全球发售完成后至少六个月期间,保留其在上市时持有的至少合共50%股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