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峰科技:定增事项获股东大会通过 将全面降负债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吉峰科技6月25日晚公告,公司当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方案及其修订的议案》等。

  6月10日,吉峰科技发布的创业板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显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数量为1.14亿股,占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9.98%。发行股票的对象为拓展公司(四川特驱的全资子公司),发行对象以现金全额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4.16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

  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特驱直接持有公司2%的股份,并拥有王新明、王红艳、山南神宇委托给四川特驱的21.86%的表决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汪辉武。根据四川特驱与王新明、王红艳、山南神宇于2020年8月29日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以及2021年2月23日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之补充协议》,在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完成后,上述表决权委托自动解除。同时,四川特驱及其全资子公司拓展公司将分别持有上市公司760.48万股、1.14亿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54%、23.07%,汪辉武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将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