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豆神教育:实控人拟转让2.11%股份 公司将成无实控人状态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豆神教育7月1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池燕明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并拟将其持有公司的18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1%)股份以4.88元/股价格转让给自然人郭皓,本次股权转让后豆神教育会出现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公告披露,池燕明转让股份的价格为该协议签署日前一交易日豆神教育股票收盘价乘以85%,即4.88元/股,转让金额合计8926.58万元。股份转让价款将偿还池燕明在中信建投的质押款。此次减持后,池燕明持股9.32%,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将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根据公告,池燕明持有豆神教育股票9921.83万股,其中质押/冻结股份数量6584.95万股。受新冠肺炎疫情、K12课外培训最新监管政策、上市公司业务发展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国内教育行业资本市场短期内面临较大的波动压力,豆神教育的股价随之亦受到较大影响,在此背景之下,池燕明协议转让其持有的部分上市公司股份,以股份转让价款偿还股票质押融资贷款、降低股票质押的风险,并以此优化持股结构和财务状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