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壹石通今日开启招股 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无机非金属复合材料公司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壹石通7月29日披露招股意向书,公司拟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554.11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8216.44万股,此次募资将用于动力电池涂覆隔膜用勃姆石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电子通讯用功能粉体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壹石通(合肥)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营运及发展储备资金。

  招股书显示,壹石通致力于先进无机非金属复合材料的前沿应用,通过多年行业积累形成了差异化竞争优势,主要产品包括锂电池涂覆材料、电子通信功能填充材料和低烟无卤阻燃材料等三大类。无机非金属材料具备绝缘性好、耐热性强、化学性能稳定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芯片、覆铜板以及防火安全等领域。公司的锂电池涂覆材料产品勃姆石等作为陶瓷涂覆颗粒是锂电池无机涂覆材料的主要成分,通过对锂电池电芯隔膜或极片进行涂覆,可以提高锂电池的安全性能,提升电芯的良品率;公司的低烟无卤阻燃材料亦能有效提高下游产品的阻燃及耐火效果,该等产品符合下游应用行业对安全可靠性能日益重视的发展方向。电子通信功能填充材料能有效保证高频高速信号实现更高质量的传输,提升下游产品运行的稳定性。

  2021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1.65亿元,较去年同期变动约127.55%-150.30%。营业收入预计快速增长,主要系公司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主要锂电池客户需求持续放量;同时,公司锂电池涂覆材料在隔膜涂覆、极片涂覆的市场应用持续拓展,锂电池客户及其应用需求多元化,带动了公司锂电池涂覆材料采购规模的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00万元-4500万元,同比增长285.64%-344.9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3500万元-4100万元,同比增长411.30%-498.95%。2021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规模预计快速增长,增长幅度大于营业收入上升幅度,主要系公司产销规模提升的同时,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加之公司持续推进降本管理,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营业成本、期间费用等对净利润的影响降低。

  壹石通表示,未来,公司将致力于锂电池涂覆材料、电子通信功能填充材料和低烟无卤阻燃材料三大业务领域,利用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契机,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保持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在锂电池涂覆材料领域,公司正在布局纳米、亚微米级勃姆石材料及勃姆石高浓度浆料的研发,以满足下游电池企业未来对勃姆石的升级需求。在电子通信功能填充材料领域,公司已布局先进通信(5G)、大数据存储运算、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新兴领域所需功能填料的研发,满足新兴市场需求。同时,公司在5G用信号发射、接收天线的滤波器功能材料、电子线路板用低介电常数中空二氧化硅等产品领域都已提前布局,并已进入下游客户评估测试阶段。在低烟无卤阻燃材料领域,公司将根据不同聚合物的阻燃特点,通过复配技术积极研发阻燃性能更高效、更环保的阻燃产品,如用于安全电线电缆的陶瓷化硅橡胶功能填料等,在相关产品领域持续保持自身技术优势,并不断拓展客户群体。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发展战略,秉持“销售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研发理念,基于自身对科学前沿和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结合下游客户的实际需求,提前布局符合未来市场需求的新产品,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具有创新活力的先进无机非金属复合材料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