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省内国资无偿划转 本钢集团再次提高对本钢板材持股比例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7月30日晚,本钢板材(000761)披露的《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公司接到间接控股股东本钢集团通知,辽宁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将其持有的本钢板材1.83亿股股份无偿划转给本钢集团。此次划转完成后,本钢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溪钢铁在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增加4.71%至81.00%;本钢板材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此前,辽宁省工程咨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省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容大投资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相应信托计划受益权全部无偿划转给本钢集团。三项信托计划受益权已全部无偿划转给本钢集团后,导致本钢集团与本溪钢铁在本钢板材拥有权益的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由62.02%增加至76.30%。继前次信托受益权无偿划转后,本钢集团通过本次无偿划转再次提高对本钢板材的持股比例。

  公告称,上述无偿划转均系为提高本钢集团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辽宁省政府积极推动省内国有企业资产优化调整,进一步整合辽宁省国有资产,优化国有资产结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支持鞍钢集团重组本钢集团工作。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上述无偿划转或为鞍本重组前辽宁省内国有资产优化调整的又一举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