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协鑫集成与中国能建西南院签署战略协议 2022年前组件供货不低于1GW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8月3日,协鑫集成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西南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自2021年9月份至2022年12月30日,中国能建西南院采购协鑫集成不少于1GW高效组件。

  据介绍,本次中国能建西南院拟采购的均为530W以上功率的高效组件产品,具体交货类型、型号、交货时间、数量、单价双方另行约定,以签署的买卖合同为准。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光伏等新能源成为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的主力能源。近日,中国能建西南院母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践行碳达峰、碳中和“30·60”战略目标行动方案(白皮书)》,在“30·60”战略目标背景下,中国能建将全面进军新能源及储能等相关产业,助力能源结构优化,计划到2025年,中国能建控股新能源装机容量力争达到2000万千瓦以上。

  中国能建西南院新能源工程公司总经理胡伯云表示,公司积极践行中国能建集团战略目标,大力开拓新能源工程业务,打造新的工程支柱产业。本次与协鑫集成的战略合作是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原则,未来将重点专注于共同开发国内外光伏市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及双碳目标的达成,实现双方公司共同发展。

  协鑫集成总裁张坤表示,协鑫集成将在合肥生产基地以全新的大尺寸智能产线为合作方提供优质的组件产品和服务,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更多领域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