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木林森携空气净化杀菌产品方案亮相2021中国(广州)空净展览会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7月31日至8月2日,2021中国(广州)环境空气净化产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20个国家及地区共850家知名企业现场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其中,木林森(002745)在现场宣布,由其控股的空净视界智能科技公司正式开业并开启全球战略合作,木林森同时推出五大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安全核心解决方案,如:公共空间态势感知系统;健康安全新风系列;康氧防控系列;公共空间健康空气消杀系列;UVC深紫外物表消杀系列。

  据了解,空净视界注册地在广州,是由木林森股份、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绿色时代信息咨询中心、粤卫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致力于成为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安全防控服务商。它通过对公共空间的实时动态感知、数据收集和智能分析,实现整体公共空间的风险评估和预警;针对各细分领域应用场景空气质量的难点和痛点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比如医院、酒店、学校等公共空间。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主席钟南山也出席了此次活动,他表示,提振室内空气净化产业不仅对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对人们的身心健康也影响深远。

  木林森董事长孙清焕在会上表示,木林森长期坚持在核心科技和基础理论上寻找产品解决答案,探索行业最先进技术,进行科技创新,不断扩展业务范围,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高质的产品与服务。

  据介绍,木林森深耕LED行业24年,从最初的LED器件封装开始,把产业延伸到LED行业的上、中、下游,贯穿整个产业链,逐步实现原料、生产、销售的一体化,打造出了最具性价比的照明产品。2018年公司并购了海外百年照明企业朗德万斯,通过采取关停、并转等手段提前完成了制造环节的重组工作,并将海外高成本低灵活性的供应链全面转移至国内,先后在全国建立四大大型生产基地,实现LED 产业链上的布局协同联动,成功将朗德万斯从制造光源的公司打造成照明品牌公司。

  2020年,木林森通过“世界级照明制造+全球化照明品牌与渠道+多层次全球性平台”的模式,一方面打造出高端品牌“朗德万斯”与成本优势品牌“木林森”的组合,另一方面业务全方位覆盖家居与办公照明、工业照明及工业照明系统、智能家居业务及健康照明四大板块,并在持续布局LED 照明主业的基础上,深度布局 UVC 深紫外、空气净化器、教育照明等业务。

  孙清焕表示,“未来木林森将完成从产品品牌到平台品牌的转变,通过充分发挥中国制造优势,立足LED行业,通过深紫外UVC消杀技术延伸发展到‘空净’领域;运用LED全光谱照明解决方案,建立适应植物生长的人工气候,延伸发展到‘植物工厂’领域,解决畜牧业养殖与食品安全;木林森用全球最大LED封装规模优势,延伸发展到mini-LED显示和IC封装领域。积极发展自主品牌,建立木林森品牌生态,通过全世界140多个国家的销售网络,完成由产品品牌到平台品牌的升级迭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