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盘石集团旗下盘兴数智完成股改 预计明年申报IPO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日前,记者从公司获悉,盘石集团旗下浙江盘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并更名为浙江盘兴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盘兴数智”)。接下来将进入上市辅导,预计明年在A股申报IPO。

  服务650多万家企业

  盘兴数智成立于2017年4月,股东方包括联创投资、赛伯乐、浙商创投等。公司实际控制人是盘石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田宁。

  盘石集团是一家全球化数字经济平台企业,业务包括企业SaaS服务、数字城市建设、直播电商、文化出海等。

  盘兴数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金刘英表示,公司是主要服务新消费品牌企业的SaaS供应商,包括数智运营、数智SaaS、数智应用等三大产品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盘兴数智已累计服务650多万家企业,包括一汽丰田、德国博朗、美的、波司登等。

  金刘英介绍,在SaaS领域,公司与腾讯云一同中标海尔2021直播能力平台云SaaS服务项目;助力奔驰南区打造汽车行业微信生态社交全景营销等。

  公司方面介绍,大数据平台建设方面,盘兴数智支持分布式数据存储、处理及统一运维。具备海量数据存储及计算能力,能有效应对数据技术时代的数据增长挑战,为企业在用户行为分析、用户画像分析、精准营销、个性化推荐等场景提供基础支撑。

  人工智能领域,就企业数据不互通、无法获取实时数据等问题,盘兴数智推出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数据集成技术,正在将26个业务系统及11家第三方多类型数据,集成到数据管理平台中。公司表示,该技术完成后可以降低30%的运营成本,提高60%的管理者决策效率。

  目前,盘兴数智及旗下公司拥有各类专利、软件产品等知识产权110余项。

  SaaS市场广阔

  受数字经济发展带动,SaaS市场规模逐步扩大。机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SaaS市场规模达到1277亿美元。我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为533.4亿元,预计到2023年将突破1300亿元。

  金刘英表示,盘兴数智对标全球SaaS巨头Shopify,提供线上开店等电商SaaS基础运营、私域公域流量运营、整体解决方案等三方面服务,盘兴数智目标是冲击数智运营SaaS A股第一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