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与行业企业共同携手 提升供应链水平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日前,传化集团供应链大会在杭州召开。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大会上表示,传化集团将与行业企业共同携手,全面升级传化货运网,促进零担物流行业的标准化、数字化,构建端到端的服务体系,助力中国零担专线企业发展。

  当天开幕式暨主论坛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表示,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大循环关键在于实现经济循环流转和产业关联畅通。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利用现代科技赋能,找准供应链薄弱环节和堵点,有利于加快打通生产、流通、分配、消费等各环节,实现需求牵引消费,供给创造需求新的动态均衡。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时代的大变局对供应链上下游的发展带来深刻影响,也全面考验企业的驾驭和把握能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而走向共同富裕是企业肩负的时代责任。“传化和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一起建设传化货运网,以全国布局的65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为底座,找准制约物流发展的核心痛点,把服务大票零担专线企业作为切入点,研发智能集成系统,形成线上线下协同、端到端服务的平台能力,让中国物流企业,特别是零担物流企业协同起来,发挥区域、行业的专业化优势,目前已经链接了数十万家物流企业,赋能他们更好的服务中国制造。”徐冠巨说。

  徐冠巨表示,未来,传化将与行业企业共同携手,全面升级传化货运网,促进零担物流行业的标准化、数字化,构建端到端的服务体系,助力中国零担专线企业发展。同时,通过传化货运网打通多式联运,实现公铁水空互联互通,让制造企业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获得端到端的物流服务,提升中国物流效率和供应链水平。

  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表示,物流和供应链的发展离不开“车”,传化与吉利的合作由来已久。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作为物流载体的商用车新能源化是大势所趋。今年以来,传化与吉利在物流新能源车领域不断深化升级。双方在汽车物流供应链平台、新能源运力平台、绿色能源管理网等七大领域启动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后续双方将探索开展光、储、充、换四位一体的园区综合能源管理服务,搭建绿色能源管理全国网,共同创建智慧绿色物流新模式,推动供应链物流体系零碳变革。

  “中国自主商用车品牌,将构建经济流动的全新连接形式。”李书福介绍,吉利商用车正在打造公路智慧绿色物流生态圈,依托“万物友好”和“阳光铭岛”两个新能源公司,将实现智能换电、清洁能源供电网络、全场景定制服务和智能运营平台;今年即将发布的换电重卡将重新定义陆运生产力,推动陆运体系零碳未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