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丰钻石系列飞机亮相珠海航展 推出全球首款HEMEP混合动力飞机

杨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烨) 9月28日,第13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盛大开幕。万丰奥特控股集团(简称“万丰集团”)旗下企业万丰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简称“万丰飞机”)携旗下钻石DA20、DA40、DA42、DA50、DA62、HEMEP等六款通航飞机精彩亮相珠海航展,这也是万丰钻石HEMEP混合动力多引擎飞机在中国的“首秀”。

    据了解,HEMEP混合动力多引擎飞机已成功试飞,是全球首款多发混合动力飞机,机身外观更为时尚充满科技感,采用AE300Diesel/JET A14Cylinder混合动力发动机, 在不增加内燃机的噪音和污染的前提下,混合动力系统将允许全电动起飞。通过引入电动机的混合动力设计,在绿色环保的同时又降低噪音。通过专用的动力杆实现飞行员的轻松驾控,飞行员可以控制发电机、电池和电机之间的能量流动,选择纯电动模式、巡航模式和充电模式。在常规动力巡航飞行模式下,续航时间可以达到5个小时,并且能在飞行过程中进行动力回收,反向对电池充电增加续航。

    万丰奥威董事长陈滨表示,万丰钻石HEMEP混合动力多引擎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具备零排放低噪音的优势,可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空气污染,大大降低空中飞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此外与传统飞机相比,这架全电动飞行解决方案将有助于降低高达 40% 的运营成本,可为绿色民用航空体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他说,混合动力飞机是新能源飞机发展道路上的里程碑式的产品,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公司同时也将为下一代纯电动飞机的研发制造做好技术储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