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成自控:高端碳纤维座椅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1月6日,天成自控高端轻量化碳纤维汽车座椅首次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天成自控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出的高端碳纤维座椅相比传统钢骨架座椅减重约30%。天成自控研发的碳纤维座椅已经在部分汽车座椅以及飞机座椅中大量投入使用。另外,天成自控研发的镁合金座椅,相比其他传统座椅可以实现约20%的降重,同时采用一体压铸工艺,使得座椅骨架的零件数量大大减少。   

7929

  高端碳纤维座椅(图片来源:天成自控)

  据介绍,在汽车众多可轻量化的部件中,汽车座椅是内外饰件中最大的部件,其中骨架部分占整个座椅结构的60%-70%,是整个汽车座椅结构轻量化的目标对象。

  在本次进博会展出期间,天成自控和上汽集团以及全球碳纤维材料一流供应商科思创就碳纤维的应用领域以及后续的继续合作项目,进行了会谈。在汽车量产项目合作上,上汽集团意愿在跑车项目上使用碳纤维座椅。另外,天成自控和科思创在低成本碳纤维飞机座椅项目上达成一致,并作为后续联合研发的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