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融云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 快速增长态势明显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百融云(6608.HK)日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9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56%。

  百融云旗下三大业务板块均实现持续稳步增长,智能分析与运营、精准营销、保险分销业务前三季度收入分别为4.99亿元、3.52亿元和3.4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40%、107%和44%。

  对于处于成长阶段的SaaS(软件即服务)公司而言,在合规优势及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的前提下,客户规模是衡量公司成长潜力最为重要的指标之一。作为国内金融业SaaS龙头,百融云前三季度业绩呈现强者恒强的趋势,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达56%,而根据已有披露情况,港股SaaS概念板块整体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速为-14%。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累计为我国超过5500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较中报时增加400余家,其中付费客户数突破3000家。

  百融云介绍,得益于客户规模和营收规模的稳步增长,公司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数据显示,百融云上半年实现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超2600%至0.99亿元,主业产生的现金流与营收之比高达12%,在香港上市的国内SaaS公司中名列前茅(有赞、明源云、金山软件、微盟等9家公司该数据均值为6%),公司创造“真金白金”能力显著强于行业水平。此外,公司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与金融资产共计约39亿元,其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就达到28亿元,现金流十分充裕,而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尚不足9%,也远低于国内SaaS港股公司36%的均值。

  关于未来发展,百融云表示,在保证现有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优势的同时,通过两方面举措来丰富公司产品生态。一是依托自身资产与负债的结构优势,通过战略平台收购来拓展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则是依托公司高研发投入,加强神经网络、隐私计算等关键领域的研发与技术积累,构建面向金融业数字化升级的服务能力,满足广大客户日益上升的多层次个性化需求。

  中泰证券最新报告内容显示,百融云具备数据与客户基础、合规等方面的优势,并保持轻资产模式灵活性,预计公司2021年营收将实现大幅增长。

  中金公司报告则显示,百融云拥有充足的营运资本,通过收购有助于公司丰富产品生态,提升核心客户留存率,提高ARPU;加强神经网络、隐私计算等技术开发将有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