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沐邦高科:携手中船重工打造“中船文创”IP

记者 金一丹 见习记者 张科维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 见习记者 张科维)12月1日,记者从公司获悉,沐邦高科与中船重工旗下公司中船蓝海星和接触优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发面向青少年的教育产品,产品涵盖我国海防装备、船舶工业、海洋文化等方面,共同打造“中船文创”IP。

  资料显示,沐邦高科专注于中国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从事益智积木教玩具、精密非金属模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依托高校资源,基于“寓教于乐、手脑结合”的理念,研究和开发了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教育课程及产品,并支持教学应用和培训工作,以及在机器人赛事、等级考试、研学旅行等平台的推广。

  沐邦高科表示,本次公司与中船蓝海星、接触优品进行战略合作,将围绕“中船文创”品牌,以中国舰船、海工装备外观为基础,以科研专家、英雄人物、军事武备为脉络,共同打造军工文化IP,并丰富公司产品线。同时,项目将通过寓教于乐的产品,向青少年传播海洋文化、军工文化,让军事、国防理念走进课堂,普及到家庭。

  据沐邦高科创始人吴锭辉介绍,“中船文创”IP将依托双一流高校平台,结合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等教育理念,内容涵盖舰船相关科学科技原理知识、国防战士英雄事迹等,将军工文化、舰船文化、海洋文化以模型、教具、课程等形式渗透到校园、家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