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博汇股份:收到税务事项通知书 2023年业绩或转为大额亏损

罗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罗京)3月29日晚间,博汇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镇海区税务局澥浦税务所《税务事项通知书》,要求公司“重芳烃衍生品”按“重芳烃”缴纳消费税,这将对公司生产重芳烃衍生品装置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告显示,经该装置生产的重芳烃衍生品2023年7月-12月共销售约14万吨,2024年1-3月共销售8.5万吨(预估)。如按税务通知书的要求,按重芳烃缴纳消费税,对公司2023年年度利润及2024年一季度的利润影响分别约为3.0亿元和2.0亿元,对公司2023年度业绩以及未来年度生产经营均产生重大不利影响。2023年公司业绩将由盈利转为大额亏损。

  博汇股份表示,公司已成立应对小组,聘请专业的税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梳理论证。对《税务事项通知书》的要求,也存在较大异议,将继续与税务机关保持积极沟通。此外,公司还将采取适当减少相应产品的产能、提高相应产品的销售价格等举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