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新三板 > 新三板头条

今年以来11家新三板企业登陆A股

分享到微信2017-10-18 08:29 | 分享到: 作者:蒋洁琼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企业登陆A股市场热情高涨。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已有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成功上市,超过前5年总和。同时,众多挂牌企业正在路上,145家企业披露了IPO申报情况。不过,部分企业由于业绩不能持续等原因终止IPO申请。业内人士表示,IPO审核加速、相关企业融资需求较强以及流动性方面的吸引力等,成为新三板企业积极申请IPO的重要因素。

  145家新三板企业申请IPO

  10月10日,九典制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企业在A股上市的最新案例。根据公告,九典制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2934万股,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为1.1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04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今年以来已有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先后在A股上市,分别是九典制药、世纪天鸿、银都股份、众源新材、万马科技、佩蒂股份、艾艾精工、新天药业、光莆股份、三星新材、拓斯达。而在2016年、2015年、2014年、2013年、2012年,在A股上市的挂牌企业数量分别为1家、3家、1家、0家、2家。今年以来在A股上市的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已经超过前5年的总和,且在创业板、主板以及中小板均有成功上市的情况。其中,创业板6家,分别是九典制药、世纪天鸿、万马科技、佩蒂股份、光莆股份、拓斯达;主板4家,分别是银都股份、众源新材、艾艾精工、三星新材;在中小板上市的为新天药业。

  此前5年,7家挂牌企业皆在创业板上市,分别为中旗股份、合纵科技、康斯特、双杰电气、安控科技、东土科技、博晖创新。

  分月份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企业上市速度加快,仅9月就有银都股份、众源新材、万马科技3家公司分别在主板和创业板上市。

  同时,更多的挂牌企业正在“路上”。Choice数据显示,目前已披露IPO申报情况的挂牌企业145家。截至10月16日,已反馈88家,已受理50家,已通过发审3家,已上发审会(暂缓表决)2家,预先披露更新2家。

  数据显示,在上述145家企业中,67家拟在创业板上市,17家拟在中小板上市,61家拟在主板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