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新三板 > 新三板头条

中科招商拟再择资本市场登陆

分享到微信2017-12-19 09:03 | 分享到: 作者: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中科招商摘牌一事在新三板市场引起了巨大的关注,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其超过2000人的股东人数,从这项数据来看,中科招商已经接近A股级别的退市水平。”一位华龙证券从事新三板业务的人士12月18日表示。

  新三板私募“大时代”落下帷幕。

  12月15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公告称,“根据《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股转系统公告2016年36号)与《关于挂牌私募机构自查整改相关问题的通知》,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招商832168)向全国股转系统提交了自查整改报告与主办券商核查报告。经进一步审查,中科招商不符合整改要求将被终止挂牌。

  尽管在中科招商之前已经有三家私募因为不符合整改要求被全国股转系统通告将被摘牌,但新三板自扩容以来最具有代表性的公司之一中科招商被摘牌仍旧震动了整个资本市场。

  如今,中科招商在新三板剩余5个交易日,投资者和股东都将利用这窗口期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记者便了解到,如A股退市窗口期有投资者在最后阶段大胆博弈一样,中科招商在终止挂牌前也同样有投资者将其视为抄底的良机。

  抄底敢死队

  “周末两天时间,新三板市场到处都在讨论中科招商摘牌的事情,大多人都在关注维权或者中科招商未来怎么办,但很少有人注意到了中科招商在摘牌前还有5个交易日,我觉得很多持仓的投资者想要在这5个交易日里出逃,股价可能会被压得比较低,说不定是个抄底的好时机。”北京一位资深新三板投资者程程(化名)12月17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的记者表示。

  根据全国股转系统的安排,12月18日,也就是公告被摘牌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中科招商停牌一整天。但这并不意味着中科招商将会一直停牌到终止摘牌前夕。

  12月19日,中科招商复牌,在12月26日终止摘牌前,除非中科招商有紧急或重大事项临时停牌,那么这5个交易日便可以理解为中科招商的“退市整理期”。

  A股公司的退市整理期通常会有投资者博弈,如近两年退市的博元股份、长航油运,两只退市股均在退市整理期内出现异常的走势。

  事实上,部分新三板投资者也瞄准了中科招商这5个交易日。12月15日的收盘价则成为了这些投资者重要的参照指标。12月15日,中科招商股价报收于0.77元每股。

  “抛开摘牌不说,中科招商0.77元每股的价格并不高,在此之前我身边还是有人在1元以内的价格买一些中科招商。中科招商目前的股价是其流动性和类金融板块整体双杀造成的。”一位江苏地区的新三板投资者黄黎(化名)12月18日对记者表示。

  黄黎口中的不贵,是基于同中科招商2017年业绩相比之后得出的结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