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卫健委:今年年底新冠疫苗年产能达6.1亿剂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9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在会上表示,我国进入三期临床的新冠肺炎疫苗以灭活疫苗为主,灭活疫苗生产要求是非常高的,要有高等级的生产车间,因此国家卫健委和相关政府部门,制定了高等级生产车间的标准,并组织有关的专家、机构对企业建设起来的高等生物车间进行验收。除了新冠灭活疫苗的生产车间以外,还有腺病毒载体、重组蛋白疫苗等疫苗的产能建设也在同步推进。按照现在的估算,到今年年底,预计新冠疫苗年产能达6.1亿剂,到明年,年产能可以达到10亿剂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