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农村部: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支撑

周文天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 潘宇静)10月21日,农业农村部就2020年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表示,今年以来,玉米价格总体呈上涨态势。玉米价格上涨是收储制度改革以来的恢复性上涨,特别是在生产成本增加的情况下,价格适当上涨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农业农村部判断,今年玉米丰收已成定局,前期竞拍玉米陆续出库上市,另外加上部分库存稻谷小麦也可以用于饲料替代,供给是有保障的,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