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郭树清:努力促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健康发展

欧阳剑环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 彭扬)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10月21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努力促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健康发展。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到来,发展第三支柱已经十分迫切,金融业可以也应该能发挥更大作用。发挥金融优势,大力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障,可以有效缓解我国养老保险支出压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养老需求,同时也可集中长期稳定资金,探索跨周期投资模式,成为资本市场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重要力量,从根本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满足基础建设和科技创新的资金需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