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超:中期对股市持相对乐观态度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10月25日在“新华社快看周末直播间”表示,从宏观层面来看,货币政策流动性中期存在收紧预期,但股市流动性并不等于货币政策,股市流动性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增量资金的变化,不管是外资理财子公司,还是公募基金保险等,这些都是决定股市增加流动性的因素。在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外资持续流入的过程存在价值重估逻辑,在此层面来看,外资可能更擅长相对比较稳健的股票。因此,从估值和流动性层面来看,中期对股市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而整体的股市估值流动性随着货币政策边际的收紧可能会出现阶段性调整,但从长期来看,它不是决定股市的核心逻辑,核心还是要看经济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