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金证券:预计猪肉价格12月同比降幅或收窄 支撑CPI同比略微走高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CPI及PPI数据:11月CPI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0.5%;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1.5%。12月9日华金证券发布报告指出,导致CPI增速同比明显下滑的核心要素依旧是猪肉价格,猪肉价格环比继续下跌,叠加去年高基数的共同作用,11月份猪肉价格同比出现较大下跌。但展望来看,由于年末猪肉消费需求增长,自11月中旬以来猪肉价格环比出现了小幅反弹,同时去年12月猪肉价格较11月来看有所平抑,预计12月猪肉价格同比降幅会较11月有所收窄,并支撑CPI同比略微向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