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尚福林:要坚决打击欺诈发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原主席尚福林1月16日在以“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要夯实上市公司基础,发挥引领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要落实好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完善制度规则,支持优质企业做优做强,坚决打击欺诈发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生态,实现优胜劣汰的市场自我调节。

  尚福林: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功能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原主席尚福林1月16日在以“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功能。要继续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壮大中长期投资力量,提高国内储蓄转化为投资的效率;要继续扩大市场开放,进一步丰富投资渠道,加大互联互通机制建设;要健全市场价格发现功能;要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  

  尚福林:加强科技与资本融合 提高创新资本配置和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原主席尚福林1月16日在以“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加强科技与资本融合,要建设结构完善、功能完备、覆盖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增强基础研究领域的风险投资功能,加快创新资本形成;提高创新资本配置和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尚福林:持续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原主席尚福林1月16日在以“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资本市场是规则导向的市场,离不开健全的基础制度保障。“十四五”期间要持续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以增强市场功能建设为重点,以注册制为改革为抓手,带动上市、发行、交易、持续监管等一系列基础性制度改革,特别是要夯实信用基础,按照更高要求,更严标准,补齐信用体系制度的短板,营造公平诚信、法制的市场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