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2020年上海新增推广新能源汽车12.1万辆 累计推广42.4万辆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在2月25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介绍,2020年,上海汽车实现产量264.68万辆(占全国10.5%),同比下降3.7%;汽车产业产值6735.07亿元,同比增长9.3%。其中,新能源汽车完成产量23.86万辆,同比增长1.9倍;产值达到663.64亿元,同比增长1.7倍,为汽车工业稳增长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上海新增推广新能源汽车12.1万辆(同比增长92%),累计推广42.4万辆(燃料电池汽车1483辆),总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全球前列。截至2020年底,已建成充电桩超过37万个(车桩比约1.1:1),加氢站9座,为持续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