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刘晨明:看好A股中长期结构化牛市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天风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刘晨明7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表示,展望下半年,比较看好A股中长期结构化牛市的。他认为,从基本面上看,市场的发展要与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相对应,目前A股基本面可以用几句话来形容:产业结构升级,集中度及全球竞争力提升;技术创新持续,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消费结构变化,自主品牌力提升;人口结构演变,养老产业及工程师红利兑现;国内政治经济继续改革和开放的红利释放,这些都为市场发展奠定了基础。

  从流动性上看,全球配置资金对中国的配置力度加大;打破刚兑之后,银行理财、信托理财、地产投资资金向权益市场转移;社保、保险、养老金、公募基金等机构长线资金持续进入权益市场。总体来看,目前资金在持续进入A股市场。

  从定价基础上看,A股的投资者结构已经发生变化,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这意味着投资期限、资产定价能力和定价权等均已发生改变,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逐渐占据主导,市场的结构化特征得到加强,优质和优秀公司的结构牛市成为常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