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业协会黄丽萍:积极构建第三支柱养老金与基金行业相互支撑的可持续生态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9月2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黄丽萍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1金牛资产管理论坛”上表示,强健的养老金体系与健康的基金行业协同发展可以更有效地应对老龄化挑战,助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黄丽萍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大力推进以个人账户制为核心的第三支柱养老金体系建设,做好养老储备和投资运营制度供给;二是在基金行业做好制度和服务配套,开发满足全生命周期养老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三是持续推动养老型投资工具的普及教育,强化基金服务养老能力,培育和壮大基金行业长期投资的意愿和能力;四是适当放宽养老保险的投资范围和投资比例,完善与高质量增长要求相适应的长周期考核机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